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河局工程司執行公務遭打傷 友人:他就是太正直

引發衝突的東門溪整治工程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引發衝突的東門溪整治工程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2019/05/22 08: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第七河川局蔡姓正工程司,16日執勤過程遭廠商以球棒毆打成傷,引發立委黃國昌關注,但整起案件,這名工程司始終低調處理,屏東警方也到昨天才得以釐清案情,一名屏東友人透露,「他就是處事太正直又愛護自家單位!」

據了解,這起「東門溪排水改善工程」位在上游處,總工程款約一億五千萬,因粘土性質的土方價值低,加上公部門相關規定多,已有不少東門溪整治廠商倒閉,謝姓承包商日前因七河局工程小組督導,被檢查出不少需改善缺點,工程被迫暫停,改善後才能復工。

負責這段工程監督的蔡姓正工程司,16日特別南下了解工程進度,實際看完工地後,雙方回到工務所協調,因雨季已經到來,謝姓包商希望能夠儘快復工,但蔡姓工程司堅持需按程序進行,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謝姓包商一氣之下才拿球棒毆傷蔡姓工程司,但事後相當後悔。

蔡姓工程司由恆春消防分隊送醫後,因手骨碎裂、腦震盪等傷勢,在恆春南門醫院低調住院兩天,據內部爆料者指出,第七河川局高層當時便知道此事,曾詢問受傷蔡姓工程司希望如何處理,但蔡稱要私下和解,沒想到後續被立委爆出,他一度還不願到警局製作筆錄。

恆春友人們透露,蔡姓正工程司受傷時,大家曾想送餐到病房,卻都被他拒絕,堅持手指受傷還能走下樓買飯,大家為他抱不平時,也堅持不願意讓事情曝光,就怕事情會影響到單位的形象,甚至影響長官的升遷,沒想到仍被人投訴給立委。

一名親近的友人說,蔡姓正工程司早年曾在恆春擔任私人營造公司的工程技師,當時就相當正直,相關廠商要請吃便飯都嚴詞拒絕,與相關廠商洽公只願意吃便當,當時就讓當地業者印象深刻,認為他是當公務員的料,果不其然很快就考上七河局。

至於打人的謝姓承包商,工程業界人士說,謝在恆春半島也承包不少工程,但眼光或運氣似乎不太好,幾項工程都有卡關停擺狀況,雖然脾氣急躁草莽些,但絕非什麼「黑道」,或許是工程進度延宕形成鉅額虧損,一時情急才會毆打公務員鑄成大錯。

整起案件爆發後由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屏縣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指出,已通知謝姓包商及蔡姓正工程司等雙方當事人,到恆春完成調查筆錄,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嫌依法究辦,公務員執行公權力不容挑釁,依法嚴辦絕不寬貸,但強調全案與黑道無關,也針對轄內公共工程全面清查,不容有不法集團在轄內從事不法暴力行為。

工程司手指碎裂仍治療中。(記者蔡宗憲攝)

工程司手指碎裂仍治療中。(記者蔡宗憲攝)

遭毆的蔡姓正工程司(背包)到恆春說明案情。(記者蔡宗憲攝)

遭毆的蔡姓正工程司(背包)到恆春說明案情。(記者蔡宗憲攝)

遭毆的蔡姓正工程司首傷後到恆春南門醫院治療。(記者蔡宗憲翻攝)

遭毆的蔡姓正工程司首傷後到恆春南門醫院治療。(記者蔡宗憲翻攝)

打人的謝姓包商到恆春製作筆錄。(記者蔡宗憲攝)

打人的謝姓包商到恆春製作筆錄。(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