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虛擬交易掏空數千萬 和進電子前老董等2人遭聲押

和進電子被檢舉涉及財報不實,以不實虛擬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上億元,流入私人帳戶,檢方今早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財報不實等重罪,有串證之虞為由,將龔俊仁、曾明煇2人聲押禁見。(圖擷取自和進電子官網)

和進電子被檢舉涉及財報不實,以不實虛擬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上億元,流入私人帳戶,檢方今早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財報不實等重罪,有串證之虞為由,將龔俊仁、曾明煇2人聲押禁見。(圖擷取自和進電子官網)

2019/05/22 08:3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和進電子被檢舉涉及財報不實,以不實虛擬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上億元,流入私人帳戶,檢調昨兵分9路搜索和進及約談該公司前董事長龔俊仁、副董事長陳盈全、電子事業部經理曾明煇等16人,陳盈全未到案,今早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財報不實等重罪,有串證之虞為由,將龔、曾2人聲押禁見。

同案被告包括華鈦光電前實際負責人李建興,昨天下午6點多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其餘人則獲請回。

檢調獲報,2013至2015年間,龔男等人涉嫌以虛擬交易等方式,購買測試晶圓的相關設備,並做假帳虛增購買機台設備金額2000多萬元,之後再將晶圓設備賣給從事經營飲水機事業的公司,涉嫌假交易。

另外,和進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先以上千萬元承租花蓮市某旅館,再以2400萬元取得旅館經營權,之後拉高旅館的月租金,從15萬元增加至22萬元,間接掏空和進,相關不法款項有部分回流至私人帳戶中。

而龔、陳2人於2013年入主和進電子並擔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期間,得知該公司有3億元土地售出利多消息,曾向金主借款買進自家股票,並於公司重大訊息公布前,事先透露給湯姓友人,協議平分不法獲利,未料股價不漲反跌,龔、陳因而涉及內線交易前案,新北地院去年4月,依違反證交法分別判龔、陳2人3年3月及3年2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