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萬華土地爆糾紛 朱國榮被告發掏空龍邦公司

李姓女地主今與劉姓表弟一同現身,控訴遭朱國榮詐騙土地,另告發朱國榮涉掏空買下該土地的龍邦公司。(記者錢利忠攝)

李姓女地主今與劉姓表弟一同現身,控訴遭朱國榮詐騙土地,另告發朱國榮涉掏空買下該土地的龍邦公司。(記者錢利忠攝)

2019/05/23 13:0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陷掏空等多案的國寶集團大股東朱國榮,日前才因涉嫌炒作松崗股價,而被台北地檢署諭令1億元交保;今天又被1名萬華區的李姓女地主淚控,指朱國榮假借合作開發之名,騙走她名下位於北市西園路上4筆共上百坪土地,由於該案已獲士林地檢署不起訴確定,李婦改告發朱國榮等人,涉以高於市價的價格,掏空取得該土地的龍邦公司,此案現由台北地檢署調查中。

據悉,李婦告發後,檢方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以告發人及證人身分,約談李婦說明。

李婦今與劉姓表弟一同現身控訴,其指控的土地位於北市西園路、莒光路口的黃金地段,4筆土地佔地將近200坪,該地原為台北市女警隊(現北市婦幼警察隊)舊址,直到政府將地歸還地主後,2006年9月,劉男找上朱國榮協助,雙方簽署土地合作開發協議書,計畫開發。

劉男指控,他與朱國榮旗下的恆輝不動產開發簽土地合作開發協議書後,朱國榮要求他在合約上簽字,付了該土地所抵押的債務將近4千萬元後,該土地就被轉手給了恆輝,等到他察覺異狀後,向法院聲請當時只是「信託」給而非「買賣」,但已為時已晚。

劉男曾向士林地檢署對朱國榮等人提出背信等告訴,但士檢認為,該土地當時的市價僅3至4千萬元,朱國榮旗下公司既已支付將近4千萬元,形同已付清購買該土地的價款,認定朱國榮等人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該案經高檢署駁回再議後已確定。

李婦及劉男指控,士檢既然已認定該筆土地只值不到4千萬元,而最後朱國榮旗下的龍邦公司取得該筆土地後,已是第5手,價錢被拉抬至1.5億多元,該土地中間經過龍邦前董事張孝明、恆輝執行長黃銘豐之妻陳麗華、朱國榮前妻劉慶珠、劉慶珠名下福座公司,最後才過戶至龍邦,質疑朱國榮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取得該土地,涉嫌掏空龍邦,為此改告發朱國榮等人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等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