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從警38年 他2度獲選全國模範警察

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的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平常熱愛運動。(記者湯世名攝)

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的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平常熱愛運動。(記者湯世名攝)

2019/05/23 14:4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年全國模範警察出爐,共有28名警察榮獲這項最高榮譽,其中彰化縣警局推薦4人,共有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刑警大隊偵三隊偵查佐沈世龍兩人獲選,比例高達5成,且從警已38年的蕭啟東還是第2度獲選,歷來罕見。

全國28名模範警察將於6月14日接受警政署公開表揚,預計當天將出席頒獎的政府高層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

彰化縣警局今年推薦4名警察人員,共有2人獲選,分別是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刑警大隊偵三隊偵查佐沈世龍,其中沈世龍先後曾偵破販毒、詐欺及槍砲集團,去年還曾接受署長陳家欽頒發「緝毒楷模」,表現優異。

蕭啟東今年則是在從警38年生涯中,有36年考績甲等,依勞績表現優異獲選。蕭啟東說,這已是他生涯第2度獲選全國模範警察,18年前他與同僚偵破1件震驚全國的擄人勒贖案,救出2名被害人,當年依功績表現優異首度獲選全國模範警察,今年再度獲選,令他相當驚喜;一日為警察,終生為警察,他能2度獲選模範警察,是對他的肯定,更是畢生的榮耀。

彰化警界則認為,全國警察機關之多,每年能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人數卻屈指可數,可說都是警界中的菁英,從警生涯中能獲選1次就已經難能可貴,獲選2次可說難度更高,歷來罕見。

相關影音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且還是生涯第2度獲選,相當罕見。(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且還是生涯第2度獲選,相當罕見。(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