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稽查人員詐騙超商 這次偷超商現金又栽了

26歲賴姓男子不僅是假釋犯,還涉嫌在北部地區假冒超商高層,卻趁機偷錢。(記者陳恩惠翻攝)

26歲賴姓男子不僅是假釋犯,還涉嫌在北部地區假冒超商高層,卻趁機偷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5/23 15:5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因案假釋中的北市26歲男子賴昌煒,沒想到利用小聰明,多次在新竹以北地區的各超商,屢次假冒總公司稽核人員,要求店員將收銀機內多餘現金裝入袋內後交給他,或要求店員放在櫃檯下方未上鎖櫃內,賴男今年3月2日下午在北市內湖區又以同個手法,竊取萬元現金得逞,士林地檢署偵結,將賴男依竊盜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而賴男也因假釋遭取消,目前羈押在新竹看守所內。

根據了解,家住北投區的賴昌煒僅有國中畢業,今年3月7日下午自湖口、中壢等地犯案後,搭乘計程車返家途中,行經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前,遇台北市保安大隊二中隊執行路檢勤務攔查,發現後座的賴男眼神閃爍又心虛,於是請他下車清查身分,發現他正遭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在全國廣播協尋人口發佈協尋。

賴男見紙包不住火,坦承自己不僅是假釋犯,還承認自己從今年2月24日至3月6日期間,分別在北投、內湖、中壢、湖口及淡水地區,分別假冒公司高層詐騙超商店員,得手至少20萬元,期間還偷了機車。

簡易判決說,賴男今年3月2日下午,前往北市民善街的全家便利超商,假冒總公司稽核人員,要求朱姓店員將收銀機多餘現金,裝袋後放入櫃檯下方的櫃內,詎料,賴男藉機支開店員,趁店員離櫃時將這1萬元現金偷走,台北市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發現賴男涉案。

在湖口超商打工的女子家人,將賴嫌詐騙過程po網並通知各大超商要小心。(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在湖口超商打工的女子家人,將賴嫌詐騙過程po網並通知各大超商要小心。(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