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紀敗壞》再爆風紀案件 調查局長:已啟動行政調查

調查局再爆重大風紀案件。(記者黃捷攝)

調查局再爆重大風紀案件。(記者黃捷攝)

2019/05/24 10:2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調查局又爆風紀案件,台南市調查處劉姓副主任涉嫌在發動偵查行動前,以LINE向案件當事人通風報信,昨遭到搜索,檢察官深夜複訊後依瀆職罪嫌諭令劉8萬交保。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局內部行政調查已同步進行,若調查結果認定確有違規情事,將立即召開考績委員會決議如何處分,絕不寬貸,但在結果出爐前暫不會做職務調動,詳細情形今下午會再對外說明。

檢調單位日前調查某公司涉嫌以「投資虛擬貨幣即可穩定獲利」,招募民眾投資購買比特幣,後來因發不出利息遭檢舉,本月初發動搜索時,帶回10幾名嫌疑人、證人,依違反銀行法偵辦。

當檢察官進一步檢視扣案的證物手機,意外發現其中一名嫌疑人竟和劉明冠有LINE的通聯,懷疑劉洩漏搜索行動,立刻分案偵辦,於昨天指揮南機站調查官前往台南市調處搜索劉的辦公室,訊後諭令8萬元交保。

半個月前高雄市調查局副主任朱信吉才被爆料,接受環保業者招待至知名酒店「凱撒帝苑」喝花酒,遭記大過處分並被拔除主管職務,改調嘉義市站,兩案件曝光時間點近,讓外界不禁質疑調查局螺絲是否鬆了?

對此,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在上周局會報時已特別囑咐政風室、督察處加強情報蒐集,遇到疑似違規情事將嚴加查辦,絕不寬待,以整肅內部風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