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紀敗壞》調查局頻爆官員喝花酒、洩密 朝野立委籲嚴查

調查局再爆重大風紀案件。(資料照)

調查局再爆重大風紀案件。(資料照)

2019/05/24 11:0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前鎮站副主任朱信吉,本月初才被爆料帶隊集體喝花酒及接受性招待,不料台南市調查處府城站副主任劉明冠近日也因涉嫌洩密給被告而被約談到案,8萬元交保。對此,立法院朝野立委除了同聲撻伐不肖調查官,也呼籲法務部嚴查此事,勿讓絕大部分優秀司法人員蒙受污名。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午表示,這些事件顯示調查局應該加強內控,而且法務部長蔡清祥本身是調查局局長出身,更應該嚴令調查局給個交代。

曾任司法官、執業律師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說,雖然她還來不及仔細了解這個事件,但如果這些司法人員真的做出違法犯紀的事情,確實非常不應該,希望法務部一定要予以嚴查。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調查局的風紀問題並非最近才有,最近進入選舉期間,外界更是風聲鶴唳,法務部、調查局應加強內控。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說,其實絕大多數司法人員都是非常優秀且奉公守法的,但就是有少數害群之馬存在,近日監察院有委員彈劾檢察官,已經引發司法不獨立的疑慮,如今台南市調查處又爆出洩密疑雲,政府應該好好思考如何改變司法圈風氣,別讓司法無法獨立的問題從上而下繼續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