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消防與警察通報系統 竹市1秒救災通報上線了

新竹市政府整合消防與警察通報系統,將30秒的通報時間縮短為1秒,日前上線後,救災更能掌握黃金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整合消防與警察通報系統,將30秒的通報時間縮短為1秒,日前上線後,救災更能掌握黃金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10 18:5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科技救災1秒通報上線了!新竹市119派遣系統與110派遣系統功能正式啟用,過去消防局及警察局過使用的傳統電話通報方式已成歷史,現在只要接獲報案,在系統內透過一個按鈕,就可將報案人姓名、案發地點及現場情況傳送到對方派遣系統上,30秒的通報時間縮短為1秒,不管是派遣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都會即時,將掌握黃金搶救時間。

消防局表示,竹市消防局出勤速度已是國際級的救災時效,此次更與警察局合作,投入擴充「119介接110」功能,將30秒通報時間縮短為1秒,包括派遣警車、救護車或消防車,也都會整合出勤。

消防局表示,竹市是全國第4個完成建置介接系統功能的縣市,以往消防局跟警察局要相互通報時,都是以傳統電話方式通知,聯絡回報時間不僅較長,且以口語溝通,易受到口音相近路名、數字的混淆,如民主路跟民族路,現在藉電腦軟體傳遞更精準完整資訊,讓救災及救護派遣的速度大幅縮短,也能掌握黃金搶救時間。

在第一線進行救災工作的消防局派遣科隊員傅紹榮表示,自從介接功能啟用後,各項案件都能快速通報警察局,比起過去,不僅速度快,也不需要口頭上再三確認或弄錯地址。

消防局表示,火災、溺水、精神疾病救護、交通事故等案件,119或110受理後必須相互通報,每天約有15件案件需通報,以往每件耗費時間超過30秒以上,而現今只要一個按鈕,即可將報案人姓名、電話、案件類別、案發地點及現場情況傳送到對方的派遣系統上,每天可節省450秒以上派遣時間,1年可省下16萬4250秒,可有效提升派遣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