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監視器建置逾十年 今年將展開汰舊換新作業

台北市警局。(取自google街景)

台北市警局。(取自google街景)

2019/06/10 19:2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約在10年前開始陸續於各重要路口建置監視器,並分2期建置共15416支監視器,成為警方打擊犯罪的利器。不過,早期建置的監視器畫質較差,也陸續出現部分損壞情況,台北市警局在市府與議會的支持下,將編列5481萬元預算,於今年正式啟動監視器汰舊換新作業。

台北市警局說,早期建置的監視器共分2期完成,第一期錄影監視系統於2013年3月7日完成驗收,共13699支;第二期於2018年2月9日驗收完成,共1717支,兩期總共建置15416支監視器。

此次汰舊換新作業,將針對第一期就為老舊的監視器進行更換,再針對轄區治安特性略為增加監視器數量。

北市警這套錄影監視系統,自2017年起配合「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光纖到府)」,租用台灣智慧光網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型專線網路傳輸服務;此外,市警局皆與廠商簽訂維護契約,目前第一期監視器設備雖於今年3月達使用年限,但維護情況良好,去年妥善率達99.80%,工作站也正常運作,無新舊系統不相容問題。

一名資深警官說,監視器廣泛建置以來,搶奪及竊盜案件發生數大幅下降,締造北市最近10年來治安最穩定時期;監視器也讓警方在勤務指揮管制、為民服務等面向有優良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