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骨塔買賣涉詐騙2億 8集團成員收押

檢警查扣集團成員所有的保時捷MACAN。(新北地檢署提供)

檢警查扣集團成員所有的保時捷MACAN。(新北地檢署提供)

2019/06/12 10:3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以林姓男子為首的靈骨塔詐騙集團,涉嫌假扮買主等角色,誘騙7旬長者投資靈骨塔獲利翻倍,詐騙金額逾2億元,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詐欺取財罪,有反覆實施、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林姓主嫌等11名集團成員,新北地院今裁定羈押禁見林嫌在內的8名被告,另有2名被告獲交保、有1人的羈押聲請被駁回。

檢警調查,林嫌等人先從殯葬業者取得曾購買靈骨塔的客戶資料後,挑選長者下手,要成員分飾靈骨塔買賣仲介、葬儀社老闆、買主等不同角色,佯稱實際不存在的「板橋殯葬協會」,將以高價購買大量靈骨塔,轉售靈骨塔給協會將獲利數倍,但需搭配骨灰罈一起賣,透過成員購買價格相對低廉。

檢警調查,超過18名長者信以為真,投入畢生積蓄,直到去年10月,其中一名投資7千多萬元的中小企業退休董事長,發現集團成員屢屢以骨灰罈品質有問題等由,拖延交貨,另也沒有任何買家來收購靈骨塔,請子女查證才發現被騙。

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刑事警察局第七大隊、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及信義分局、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至涉案人員的新北市住處等14處搜索,查扣賓士汽車(C300AMG二輛、C200一輛)3輛、保時捷(MACAND)1輛、BMW(5GT)1輛、不動產2筆、教戰手則、交易資料、電磁紀錄等物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