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倒就醫被施行動脈血栓切除手術 醫師挨告不起訴

桃園地檢署已予謝姓醫師等四人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案件不起訴處分。(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已予謝姓醫師等四人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案件不起訴處分。(記者周敏鴻攝)

2019/06/12 11:5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陸姓男子2016年9月間,因跌傷到平鎮區一處醫院進行動脈血栓切除手術,陸男指控謝姓醫師等4人疏未注意、延宕復健,導致他得到肺炎等傷害,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桃園地檢署調查,醫師們於手術過程已盡醫療上之注意,已予謝姓醫師等4人不起訴處分。

陸男因自行跌倒受傷,前往醫院急診室就醫,謝姓醫師診療後,聯絡翁姓醫師為陸男進行動脈血栓切除手術,再由吳姓醫師施行筋膜切開手術減壓。

期間陸男發生肺炎、左上肢血管阻塞、左上肢腔室症候群等傷害,他認為,他因跌傷就醫,卻被施行動脈血栓切除手術,而醫師們在治療期間疏未注意,未為預作術後持續追蹤治療之嚴重性而延宕復健,是導致他發生肺炎等傷害的原因。

檢方說,陸男抵達醫院後,謝姓醫師先診斷出他有肺炎,因他左手疼痛,進一步檢查後,發現他左上臂血管阻塞,才進行動脈血栓切除等手術,醫師們於手術過程中,已盡醫療上之注意,難認有何違反醫療常規之處,已予謝姓醫師等3人與醫院張姓院長等人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案件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