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毒緝槍無役不與 「萬華雙傑」獲金吾獎表現亮眼

萬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蔡佳叡。(記者王冠仁翻攝)

萬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蔡佳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6/14 13:1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今天下午1點半舉辦慶祝108年警察節暨第27屆金吾獎頒獎典禮活動;其中金吾獎「偵查犯罪類」得獎名單中,萬華分局偵查佐呂金豪與蔡佳叡,在查緝槍枝與毒品的表現十分亮眼,尤其他們年紀輕輕,進入警界不久就能獲此殊榮,格外引人注目。

萬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呂金豪今年29歲,警專31期畢業生,進入警界才5年,畢業後先至萬華分局莒光所服務,直到2年半前因為刑警工作有興趣,調往偵查隊任職。呂出身警察世家,一家三代都是警察,他從小耳濡目染,對警察工作充滿熱血與興趣。

呂去年參與破獲的案件不計其數,包含毒品、槍枝與多起重大竊案,其中還有三重某酒店媒介未成年少女陪酒案,堪稱「救人於水火」。

蔡佳叡更年輕,警專32期畢業,今年才24歲。畢業後曾擔任萬華分局大理所警員,當時雖然十分「菜」,但因為對偵辦刑案有「潛力」,半年後就被調往偵查隊偵辦刑案。

蔡的刑警工作表現優異到令人乍舌,他參與查緝毒品案超過1百件並起獲各式毒品,其中安非他命查緝量更超過2.5公斤,許多藥頭、藥腳聽聞有這號人物都不敢造次。除毒品案外,蔡優秀的刑警表現也反映在查緝槍枝上,他參與的查緝案中共查獲12把長短槍。

萬華分局同仁說,呂金豪與蔡佳叡表現亮眼,除了本身的努力外,他們的師父、同隊小隊長傾囊相授也十分重要。呂與蔡的小隊長,分別是也得過金吾獎的張瑞榮、洪晨鐘,這兩人在刑警界十分有名,辦起案來不僅是「拼命三郎」,嫉惡如仇的個性更是查緝犯罪的最佳動力。

萬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呂金豪。(記者王冠仁翻攝)

萬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呂金豪。(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