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男肇事聽到對方要報警 駕車逃離現場判關1年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已達成和解,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3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已達成和解,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3年(記者吳昇儒攝)

2019/06/17 07:4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王姓小貨車駕駛因酒後駕車被吊照,未重新考取駕照就跑到一家建材行上班。去年9月18日,王男駕車準備上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時,突然橫切進入匝道,後方機車反應不及撞上。王男聽到對方說要報警,竟肇事逃逸。警方循線逮人,將他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已達成和解,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3年。

檢警調查,王男於10多年前就因酒駕吊銷駕駛執照,案發時受雇於建材公司,駕駛車輛運送貨物為生,但他明知自己已駕駛執照,仍駕車送貨去年9月18日上午11時許,他從基隆市麥金路準備前往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南下,因差點錯過交流道,緊急將車切到外線車道,後方的魏姓騎士剎車不及,發生碰撞;導致魏男及魏妻跌到受傷。

王男雖停車幫忙將機車扶起,見魏男準備報警,擔心無照駕駛被重罰,竟未採取必要的救護措施,或等警方到場處理,隨即開車離去。所幸附近民眾記下車牌,以利警方追查。

王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並表示願意與魏姓夫婦以分期支付10萬元達成和解,希望取得對方原諒,也取得被害者同意。法官審理後,判處王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