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漾森林救傷後送任務達成 消防、林務人員忍傷不言苦

5月19日傳出登山客受困在嘉義縣水樣森林一帶,嘉義縣消防局、林務局及警方等組成的救援隊先後抵達受困登山客所在營地。(資料照,記者王善嬿翻攝)

5月19日傳出登山客受困在嘉義縣水樣森林一帶,嘉義縣消防局、林務局及警方等組成的救援隊先後抵達受困登山客所在營地。(資料照,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9/06/18 00:05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嘉義縣水漾森林上個月中旬有4名登山客受傷受困,跨單位合作救援,終以空勤總隊直升機將左膝脫臼的女山友吊掛後送醫治,近日傳出當時在地面協助吊掛作業的消防、林務人員,被直升機強勁「下洗氣流」捲滾的枝幹、沙石壓到或擊傷,經診療及休養已復原,他們默默盡責不言苦的表現,聽聞者都稱讚不已。

本案始於3男1女登山客5月17日從南投縣入山攀登白姑大山,遇雨改往水漾森林,其中,林姓女子19日上午疑因雨後野溪暴漲而不慎滑倒,造成左膝脫臼劇痛難以行進,嘉縣消獲報會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竹崎警分局等,先後派遣四波救援人員,暴雨阻礙推進,迫使紮營露宿,期間尋獲2名男山友,他們無恙,自行下山,剩1男1女待救。

縣消也聯繫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支援吊掛後送受傷的林女,消防、林務人員先在水漾森林附近砍雜木、除野草,闢出吊掛場地,22日把握天候條件許可時執行。

據了解,吊掛當下,黑鷹直升機旋翼的「下洗氣流」又急又大,摧折周遭較脆弱的樹木枝幹,捲起飛沙走石,救援人員即便被枝幹、沙石打到,仍奮勇將林女吊掛穩固上升到機艙內,完成任務才發現己身有受傷情況。

其中,縣消雙福分隊員黃志中左手肘壓傷、雙福分隊員高宏甫右腳及腰部壓傷、中埔分隊員蘇哲賓右腳踝壓傷、祥和分隊員江哲嘉右手腕擦傷、右手掌割傷及右腳腫脹,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技術士許崑聖則是右大腿腫脹,勉可緩慢行走。

黃志中、高宏甫被詢及此事,都謙虛地笑說「救人是份內事」;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除請督察訓練科長楊昆陵慰問因公受傷人員,也由相關隊部陳報從優敘獎;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許到院診療後無大礙,目前已康復,返回工作崗位,處本部也予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