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買毒奪財悶死婦人 男被起訴求處重刑

周姓男子疑缺錢買毒,竟闖空門殺老婦奪財。(記者黃佳琳翻攝)

周姓男子疑缺錢買毒,竟闖空門殺老婦奪財。(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6/18 12: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毒品問題嚴重,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不但缺席在高雄舉辦的反毒博覽會,跑到台北參加自己的總統造勢,甚至還傳出要廢除毒防局;今年4月17日,高市78歲獨居老婦人陳屍家中,檢警追查逮到涉案的周姓兇嫌,經綿密偵查後,確定又是一起為了缺錢買毒發生的奪財殺人案,檢方已將兇嫌起訴偵辦,請法官予從重量刑。

橋頭地檢署指出,78歲韋姓獨居老婦人,4月17日被發現陳屍家中,現場有打鬥痕跡且嘴角流血,身上還被潑灑梅酒故佈疑陣,檢警20日凌晨約3時逮捕29歲周姓凶嫌,周供稱因闖空門驚醒老婦,怕婦人尖叫曝露行蹤,因而摀住其口鼻窒息致死。

檢警查出,周嫌當天凌晨2點多入屋後,先在一樓搜出4千元現金,後來往二樓找財物時,驚醒睡夢中的韋婦,周擔心事跡敗露,竟一手抱住韋婦、一手摀住口鼻,害韋婦因而窒息而死。

行凶後,周男跑回到台南歸仁區的租屋處,不但呼朋喚友邀人來家裡吸毒,自己也摻一咖跟著吸安非他命,直到20日凌晨,警方查出他的行蹤,在歸仁區某便利超商內找到周,警方一路追捕500公尺,周嫌逃到長榮路200巷附近菜田內,雙腳陷入泥淖猶作困獸之鬥,警方對空鳴槍才將他逮捕。

偵查中,周嫌坦承犯行,但辯稱只有用手摀住韋婦的嘴巴,沒有摀到她的鼻子,不知道這樣會害死她,檢方認為,周嫌惡性非輕,且被告犯後猶飾詞卸責、避重就輕,未見悔意,犯後態度不佳,今偵結後依強盜殺人等罪提起公訴,並請法官予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