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家欽鼓勵警勇於執勤 專屬律師團當後盾

警政署表示,執法威信是社會安定的基石。圖為警政署長陳家欽(中)日前到南市新營分局慰問偵破殺警案專案小組。(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警政署表示,執法威信是社會安定的基石。圖為警政署長陳家欽(中)日前到南市新營分局慰問偵破殺警案專案小組。(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6/18 15:54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針對台中市與台北市先後有員警因執勤而遭民眾提告,警政署長陳家欽為鼓勵員警勇於執法,繼日前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後,第一時間洽請專屬律師團親赴派出所與同仁討論訴訟事宜,當同仁的法律後盾,不再使第一線同仁會再因執法而需獨自面對訴訟。

據了解,台中市警局東勢分局土牛所員警於108年2月2日巡邏,針對疑似酒駕的駕駛人實施酒測,經不起訴處分後,當事人昨日至分局對員警提出妨害自由、偽證、誣告等罪告訴。

另外,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於104年處理互毆案件,因當事人當場咆哮,有危害人身安全之虞,員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實施保護管束,事後當事人對員警提出傷害、偽造文書等告訴,並對信義分局提起國賠,國賠訟訟部分經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判決賠償12萬元,員警部分均經地檢署不起訴處分。

陳家欽署長不忍同仁勇於執法,卻獨自面對法律訴訟,以實際行動支持員警強力執法,日前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並設置「法律諮詢專線電話」,而他在獲悉這兩起員警涉訟案件後,立即請專屬律師團前往派出所與同仁討論後續訴訟事宜。

警政署表示,「警察執法威信」是社會安定的基石,讓每個警察成為勇警,更是保護民眾的力量,惟有嚴正執法方能除暴安良,呼籲民眾全力配合與支持警察,做為警察堅實的後盾,以建立守法民主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