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新北警員斡旋詐團退款 受害女慘淪共犯

謝姓員警便宜行事,讓民眾淪為車手。(記者陳薏云翻攝)

謝姓員警便宜行事,讓民眾淪為車手。(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6/19 13:21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警察便宜行事害民眾成為車手!新北市一24歲卓姓女子日前遭詐騙集團騙取4萬餘元,詐團食髓知味再度撥電話給卓女,卓女立即帶著手機到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值班員警謝宗霖疑想吃案,告訴女子說「我跟他說把錢還你」,隨後詐團應謝員要求匯款,沒想到該款項也是詐騙贓款,卓女等同提供詐騙人頭帳戶,也因此淪為車手,謝員遭調查後記申誡調職。

據了解,卓女日前遭詐騙集團騙取4萬8千元,今年4月14日再度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卓女擔心再受騙,於是讓電話保持通話跑到派出所求助,謝員了解後,竟告訴卓女,「把電話給我,我跟他講,叫他還錢」,並將電話拿走開始與詐團溝通。

謝員劈頭就表示自己是警察,希望詐團能將詐騙所得匯回卓女帳戶,經一番討價還價,詐團最後同意先匯回2萬3千元,卓女也將自己的帳戶提供給詐團,讓錢匯入卓女帳戶。

謝員載卓女前往領錢,帳戶隨即被警示凍結,卓女氣急敗壞跑到派出所質問,經了解才發現,原來匯入的2萬3元是台南一名女子遭詐騙後,匯入卓女帳戶的贓款。

台南遭詐的女子前往報案,導致卓女的帳戶及身分遭警方鎖定,謝員企圖亡羊補牢讓卓女報案,但為時已晚。為了解除警示帳戶,只好請台南遭詐的女子北上與卓女和解,撤銷詐騙告訴,謝員也自掏腰包將2萬3千元歸還給台南遭詐的女子,作為和解費用。

謝員便宜行事的離譜行徑,讓民眾差點淪為車手,新北市永和分局經調查後,將謝員記兩支申誡、調往中正橋派出所;得和派出所所長張惠慈連帶記一支申誡。永和分局表示,謝員已調離現職,並責由單位主管加強法紀觀念教育,提升受理案件技巧。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一名員警謝宗霖為了便宜行事,要求詐團匯回贓款至民眾帳戶。(記者陳薏云翻攝)

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一名員警謝宗霖為了便宜行事,要求詐團匯回贓款至民眾帳戶。(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