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找到手機 她請熱心警吃炸雞和冷飲

員警幫民眾找回失物,民眾購買炸雞和飲料致謝。(樹林分局提供)

員警幫民眾找回失物,民眾購買炸雞和飲料致謝。(樹林分局提供)

2019/06/19 13: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的手機不見了!」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謝富全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聽聞吳姓女子遺失內有重要圖片及資訊的手機,一邊安撫失主情緒,一面利用手機定位訊號,在兩小時內聯絡上司機,找回吳女的手機,吳女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協助,馬上去購買冷飲和炸雞,慰勞員警,並且撥打110向警方上級呈報,感謝員警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處理。

謝富全於日前下午值勤時,突然見到吳姓女子急忙衝進派出所尋求協助,原來吳女在當日中午從樹林區坐計程車返回新莊區住家後,才發現自己手機遺失,沿路找尋未獲,懷疑可能是掉在計程車上,吳女說,手機內存放許多重要的聯繫資料,和珍貴的照片,如果遺失不是金錢可以補救,於是到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

謝富全理解當事人的焦慮,先讓吳女冷靜下來,詢問確認她的手機是否有開啟手機定位功能,謝富全利用此功能發現手機定位在新莊區後港一路附近,再調閱吳女乘坐計程車路線沿線監視器,找到吳女所搭乘的計程車,經聯繫上司機,順利找回遺失的手機。

吳女非常開心,十分感謝謝富全把她的事情認真當成自己的事情處理,她特地買了飲料和炸雞到派出所,慰勞辛苦的員警,讓她的手機能物歸原主,吳女隔日還為此,撥打110請上級單位表揚謝富全的服務態度與績效,謝富全覺得不好意思,認為自己不過是做了該做的事,但是看到民眾失而復得的笑容,「比領到獎狀還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