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台中造勢週六才登場 已有攤商卡位被勸離

主辦單位今天上午已在會場開始舞台搭建。(記者許國楨攝)

主辦單位今天上午已在會場開始舞台搭建。(記者許國楨攝)

2019/06/20 13: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場造勢大會將在本週末(22日)登場,台中市警局已完成相關秩序與交通維護計畫,包括攤商擺設區也與主辦單位達成務必在會場內共識,只是今天上午仍有一位攤商嗅到商機卡位擺攤,隨即被周遭巡邏警方勸離,警方自嘲說,原以為勤務時間造勢當天才開始,沒想到為了攤商問題得提前開始,令人始料未及。

針對這場造勢活動,主辦單位跟台中市警局申請報備到場人數只有2萬人,與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預估當天到場20萬人有10倍差距,因為自發性到場的韓粉人數難掌控,目前市警局除已規畫出「彈性管制範圍」,也暫定當天派200名員警到場維持交通與秩序,再視狀況增加因應。

儘管造勢活動週六才登場,但警方已接獲當天會有攤商在管制範圍內流竄訊息,今天特地再邀集主辦單位開會,達成共182個攤位必須在會場內擺設的共識確認,也就是說,除了會場內的這182攤外,其餘在會場外攤位,警方將先勸離,若不聽勸執意擺設將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此外,針對搭遊覽車前來參加造勢的韓粉,警方原規畫在市政路及朝富路口為上下車點,今天也再增加市政路對面的下車點,而當晚7點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口的大進場入口,為防止人潮太多影響動線順暢,除主辦單位志工投入協助,警方也將以交通椎、連桿圍出路口淨空區及緊急通道,以防意外時讓救護車可以迅速進出。

至於主辦單位今上午已開始在會場進行舞台搭建及攤販區佈置,沒想到有一位賣大腸包小腸的攤商,已在會場外卡位準備擺攤,還好有巡邏員警及時發現勸離,據了解,該名攤商非韓粉,單純是嗅到商機的在地攤商,但也因此讓警方得提前加強巡邏,防止其他攤商「進駐」,令人始未及。

另攤商區也開始布置。(記者許國楨攝)

另攤商區也開始布置。(記者許國楨攝)

大進場入口,警方已規劃路口淨空維持動線順暢。(記者許國楨攝)

大進場入口,警方已規劃路口淨空維持動線順暢。(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