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逮捕毒販 男持刀追砍傷人判賠15萬

2019/06/20 14:2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朱姓男子曾被毒品所苦,日前得知好友的未成年兒子也染毒,出言警告黃姓毒販卻遭反嗆,2016年間,他得知黃男準備交易毒品時持刀追砍,雖成功逮住黃男,自己也被告;刑事部分,他被依傷害罪判刑4月,被害者另提求償,新北地院判朱賠償15萬元。至於黃姓男子也被依販賣第二級毒品未遂罪,判刑3年10月。

檢警調查,2016年1月3日凌晨2時許,朱男從朋友口中得知,黃男準備以8千元代價出售安非他命,面交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某郵局前,他為了阻止黃男販毒,埋伏在現場,等對方現身後上前阻止並揮刀追砍,造成黃男手指等多處受傷,警方獲報在黃男身上查扣1包安非他命。

朱男雖成功阻止黃男販毒,但因自己的魯莽行為,成傷害罪被告,他聲稱,自己曾被毒品所苦,日前得知好友兒子也染毒,好友為此痛苦不已,他為此提醒黃男勿販毒給未成年者,卻遭嗆才想協助警方逮捕毒販。

不過,朱男不願道歉,還說:「死都不會賠」,一審法院依傷害罪判他4月徒刑;黃男雖否認販毒,一、二審法院不採信依販賣第二級毒品未遂罪,判刑3年10月。

黃男另提民事求償30萬元,朱男辯稱,他是為了維護社會正義、保護友人不受毒品危害而協助警方逮捕,黃男見他手持西瓜刀,用左手擋刀、意圖攻擊又想逃跑才會受傷,他並無過失或故意,只是正當防衛;法官認為他就此均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判他賠償15萬元精神慰撫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