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破一銀盜領案揚名國際 波蘭司法高官訪北檢取經

波蘭司法部次長皮耶比亞克、國際合作暨人權司司長馬斯沃,為了解台灣司法實務運作狀況,參訪有「天下第一署」美名的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翻攝)

波蘭司法部次長皮耶比亞克、國際合作暨人權司司長馬斯沃,為了解台灣司法實務運作狀況,參訪有「天下第一署」美名的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翻攝)

2019/06/20 16: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波蘭17日與我國簽署「台波刑事司法合作協定」後,成為歐洲第一個與我簽署此類協定的國家,波蘭司法部次長皮耶比亞克、國際合作暨人權司司長馬斯沃,為了解台灣司法實務運作狀況,隨即參訪有「天下第一署」美名的台北地檢署,並首度與偵破一銀盜領案而揚名國際的北檢檢察官李彥霖等人,進行意見交換。

第一銀行3年多前遭國際駭客集團盯上,爆發ATM盜領案,專案小組合作追嫌,比對電磁紀錄及數百支監視器畫面,順利逮捕安德魯等3嫌,找回7000多萬元贓款,成為國際間偵破類似案件的首例,偵辦一銀案的北檢檢察官李彥霖等團隊成員,事後也受歐洲檢察官組織邀請,遠赴荷蘭分享辦案過程及經驗分享。

為瞭解我國在網路犯罪、金融犯罪及電信詐騙等領域的預防、調查及訴追,以及司法人權保障等司法實務議題,皮耶比亞克、馬斯沃等人特地參訪北檢,並與李彥霖等優秀的檢察官們進行意見交換,北檢則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自接見,並舉辦司法實務座談。

雙方分別就先前共同打擊犯罪案件互表謝意,包括我國人先前在波蘭涉組詐騙集團進行跨海電信詐欺一案等,並承諾未來將持續合作,進行包括刑事司法互助、引渡、受刑人移交、法律及其實務見解、訴追犯罪及犯罪預防之資訊分享等廣義刑事司法互助事項,具體實踐台波雙方所簽署之司法合作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