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採「實名制」後 屏東交通違規檢舉案件依舊熱絡

隨著行車記錄器的普及,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明顯增加。(記者李立法攝)

隨著行車記錄器的普及,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明顯增加。(記者李立法攝)

2019/06/20 17: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今年1月起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採「實名制」後,各鄉縣市檢舉數量普遍有減少趨勢,但屏東縣檢舉情形依舊熱絡,平均每月上千件,檢舉達人熱情不減,駕駛人還是多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荷包失血。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行車記錄器的普及,就算沒有提供獎金而且必須具名的交通違規檢舉案,依舊熱絡,因違規影像可直接上傳警局網站,堪稱便利,有些檢舉達人每月檢舉量高達百餘件,幾乎是天天檢舉。

有駕駛人因前方車輛龜速才超車,卻被檢舉任意變換車道,有人只是忘了打方向燈也收到600元罰單,氣得破口大罵,要求警方應視違規情節大小適度開罰;但檢舉達人除了檢舉違規停車、闖紅燈等,還會追蹤警方開罰進度,若懷疑警方放水,甚至會向警政署或廉政單位檢舉員警。

警方表示,只要違規事實明確,不論情節大小,警方都必須依法開罰,唯有開車守規矩,才是避免荷包失血的最好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