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想偷懶 竟用立可帶變造在學證明

坊間各類型立可帶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網路)

坊間各類型立可帶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網路)

2019/06/25 10: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台中市新社區龍翔營區服役的陸軍航空旅油料組蘇姓上兵,服役期間想偷懶!想要免除夜間加油的軍事勤務,竟變造中部某高中夜間部在學證明,向部隊人事單位陳報夜間要上課,但紙包不住火,1週就被發現他早已辦休學,觸犯偽造文書及陸海空軍刑法以詐術免除勤務罪,檢察官起訴請求從重依陸海空軍刑法以詐術免除勤務罪處刑。

起訴書指出,蘇男是在台中市新社區龍翔營區服役的上兵(2019年2月1日退伍),屬陸軍航空旅油料組油料兵,但是他想要免除夜間加油的軍事勤務,異想天開,他服役前曾報名青年高中夜間部,但中途放棄學籍而入伍,他向該校申請證明書,取得該校核發「茲證明學生蘇某某,現為該校汽車課程夜間部學生,於2018年8月30日註冊入學,於2018年9月11日辦理放棄學籍」。

該文件最後的「該生於2018年9月11日辦理放棄學籍」的文字,蘇男竟以立可帶將這段文字塗掉再影印,而變造上述特種文件,在2108年10月25日交給部隊人事單位,而免除夜間加油等軍事勤務。

不過部隊士官長、上士等長官,與他朝夕相處,學校夜間部早就開學了,不見他去上學,人事單位要他繳交在學證明,他遲繳而引起注意,同年11月1日長官向該校教務處查證,查出上述情形,蘇男到案也坦承不諱,他觸犯偽造文書及陸海空軍刑法,從一重依陸海空軍刑法以詐術免除勤務罪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