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錄影蓄意激怒護理師 檢舉達人被判刑

蘇姓女子常與人發生爭執後,拿手機出來錄影試圖激怒人,直到說出難堪字眼就提告。(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蘇姓女子常與人發生爭執後,拿手機出來錄影試圖激怒人,直到說出難堪字眼就提告。(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06/25 21: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蘇姓女子不滿診所不讓她掛號,在診所咆哮,警方依醫療法將蘇女移送,但檢方認為蘇女未有具體妨害醫療行為,做出不起訴處分,豈料蘇女翌日又到診所,用手機補助光錄影,意圖激怒護理人員,這次檢察官認為,依據醫療法,在醫療行為中錄影,必須經過醫病雙方同意,蘇女違反此規定,因此提起公訴,地院判處4個月徒刑。

蘇女是地區名人,曾在警所、圖書館、市場或公園等公眾場所,藉故與人口角,之後就拿出手機來錄影,直到被激怒的路人說出難聽的字眼,就對路人提告,警方至今已經受理多件蘇女與民眾的糾紛。直到年前蘇女在圖書館咆嘯,警方將她依涉嫌社維法移送,讓民眾覺得大快人心,還因此送花圈到警所致謝。

從此,蘇女的行徑收斂,但去年她轉移目標到診所大鬧。蘇女在診所結束營業前25分進入,要求進行復健療程,但護理師認為時間太趕,沒有答應,接著蘇女就情緒失控,醫師最後答應蘇女復健,但是之後拒絕蘇女再次掛號,蘇女不滿繼續對醫師咆嘯,不願離開診所,之後警方才將蘇女帶依違反醫療法帶回警所。

不過檢察官認為,蘇女沒有直接影響醫療行為,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蘇女獲知後,翌日又跑診所,拿著手機、開補助光對著護理人員錄影,護理人員要求不要拿光照她,但蘇女不理會,稱「誰叫你比較搞威(台語:多話)」,警方連兩日二度將蘇女移送,檢方依醫療法提起公訴,地院判處蘇女4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