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出租套房傳煙味 5歲男童不治、父親和姊姊急救

台南永康一處集合式出租套房今凌晨傳出煙味,警方獲報後到場搜查採證。(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一處集合式出租套房今凌晨傳出煙味,警方獲報後到場搜查採證。(記者萬于甄攝)

2019/06/26 08:44

首次上稿 06:09
更新時間 11: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一棟5層樓集合式出租大樓26日凌晨傳出陣陣煙味,有住戶警覺異常報警,警方一層層搜索,查出煙味來自一樓套房,趕緊通報警消協助破門,孰料,入屋後竟發現1名男性意識模糊、2名孩童沒有呼吸心跳倒臥在內,緊急將3人分別送往成大、奇美醫學中心急救,其中男童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消防局今凌晨12點初接獲報案指稱,一棟集合式住宅屋內傳出煙味,敲門卻無人回應,疑似輕生案件,隨即派遣鹽行、永康及大橋特搜分隊前往破門,消防人員入屋後,發現一名年約30歲男性意識模糊倒臥房內,一旁還有1名年約5歲的男童及6歲的女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

消防員趕緊將男童及父親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救,同時也在現場為女童實施約8分鐘的心肺復甦術後,送往成大醫院。

5歲男童經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療團隊搶救約30分鐘後仍不治、29歲父親則在插管搶救後已恢復意識,後續將轉入一般病房觀察;送往成大的女童搶救後,目前也轉入小兒加護病房觀察。

據了解,該住處原為一家4口,今凌晨因樓上住戶聞到疑似煙味,當下不知煙味的來源,深怕傳出火警,經警方搜索後,發現煙味來自1樓住戶,且屋內雖傳出手機鈴響,但始終無人應門,趕緊請求消防人員協助破門,詳細發生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悉,該處社區多為出租套房,附近鄰居對該戶平時生活情況並不瞭解,僅知一家4口承租有一段時間。該戶母親今晨接獲警方通知,連夜從外地趕回,得知男童不治噩耗,相當難過。

南市教育局表示,據了解2姊弟就讀幼兒園,平時就學正常,十分懂事乖巧,得知消息令人不捨,目前已督責學生輔諮中心提供家屬關懷協助,並協助連結社會局、衛生局及相關扶助資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