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79歲阿嬤也來超度嬰靈 原因竟是‧‧‧

鹿港地藏王廟農曆七月放水燈已有百年傳統。(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農曆七月放水燈已有百年傳統。(記者劉曉欣攝)

2019/07/16 13: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度嬰靈不分男女老少?鹿港地藏王廟今年就出現一位79歲阿嬤,在子女陪同下來報名中元超度法會,超度對象是阿嬤的2個「嬰靈」,阿嬤向廟方透露,沒想到4、50年前拿掉小孩還跟著她,才會趕快來超度,希望「嬰靈」快快去投胎!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這位阿嬤剛走進來時,原本以為是陪子女一起來,結果是阿嬤要幫自己報名超度「嬰靈」,原來阿嬤在年輕時,曾因經濟環境不允許,曾經拿掉兩個小孩,如今兒孫成群,也升格當上了阿祖。

林慧娟說,這位阿嬤日前要去一間辦理入火安座的寺廟拜拜,乩童不讓阿嬤入廟,認為阿嬤身上「不乾淨」,阿嬤百思不得其解,反問乩童原因,乩童直接告訴阿嬤,因為他看到阿嬤後面有跟著兩個小孩,所以才不讓阿嬤入廟。

林慧娟指出,這位阿嬤本來覺得拿掉小孩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應該早就去投胎了,一直也沒放在心上,但因為乩童點出「嬰靈」還跟著阿嬤,阿嬤才驚覺事情過了這麼久,當年的「嬰靈」竟然還沒去投胎,決定趕快來報名超度法會,讓兩個「嬰靈」能夠快快去投胎。

林慧娟說,超度「嬰靈」不分男女老少,除了79歲阿嬤以外,也曾經有15歲少女在母親陪同下來登記超度嬰靈,也有夫妻、男女朋友一起來登記超度,而超度「嬰靈」的最高紀錄是一名男子來超度39個「嬰靈」,今年登記超度「嬰靈」最多者為8個。

林慧娟強調,今年有對年輕情侶來登記超度「嬰靈」時,女方哭個不停,眼淚一直掉,拿香拜拜也哭,登記時也哭,雖然男方從頭到尾陪在身旁,女方就是止不住淚水,原來女方才剛拿掉小孩不到10天,她只好安慰女方,即使拿掉小孩,還是等同坐月子一樣,不要哭太久,身體養好,以後還有機會,這時女方才停止淚水,不再哭泣。

鹿港地藏王廟農曆七月放水燈已有百年傳統。(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農曆七月放水燈已有百年傳統。(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