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不到半個月 警分局鷹眼小組屢破竊盜、詐欺案

基隆市警二分局長高德昌(右1)複製成功經驗,在二分局成立鷹眼小組(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警二分局長高德昌(右1)複製成功經驗,在二分局成立鷹眼小組(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7/18 08:3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二分局轄區內共有1255支監視器,6月份新到任的分局長高德昌檢視後,認為轄區內共有8個分駐、派出所,有利於成立「鷹眼小組」,便從各派出所內挑選出調閱監視器看影像的高手,如遇到重大案件時,可以在第一時間鎖定犯嫌行蹤。該小組成立不到半個月,就已經成功破獲6起竊盜案及2起詐欺案,成效顯著。

分局先從各分駐、派出所內挑選1到3名調閱監視器影像的高手,作為任務編組,一共選出近20名的同仁。當重大案件發生時,就可以互相支援,迅速鎖定犯嫌。

分局長高德昌指出,先前在其他分局服務時,曾發生槍擊案件,眼見偵查隊同仁要忙於處理案件,難分身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行蹤,當時就進行任務編組,找出派出所內很會調閱監視器影像的同仁幫忙,果然迅速破案;到基隆服務後發現,二分局轄區內的監視器設備完善,經半個月的評估後,決定複製成功經驗,從各派出所挑出調閱監視器的高手,果然迅速偵破詐欺、竊盜案件。

據悉,鷹眼小組成員近期揪出2起詐騙集團車手,其中一件只花了2天就跨縣市找出犯嫌身分,調閱監視器影像的速度,連資深的刑事人員都感到佩服。

基隆市警二分局成立專門調閱監視器的鷹眼小組,不到半個月已成功破獲6起竊盜案及2起詐欺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警二分局成立專門調閱監視器的鷹眼小組,不到半個月已成功破獲6起竊盜案及2起詐欺案(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