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 新北最高補助4萬餘元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方案」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方案」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9/07/22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藥癮的「小惠」懷第一胎時,胎兒不幸夭折,第二胎嬰兒出現藥物戒斷症候群,且疑似有過動症狀,小惠接受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的「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方案」,從產前、孕期到產後新生兒照護,市府皆提供協助,每位婦女最高補助4萬餘元,盼降低產下「毒寶寶」的風險。

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表示,小惠之前施用海洛英與安非他命,首胎嬰兒夭折,生下第二胎後,曾經多次懷孕,但都不幸流產,之後接受衛生局「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服務」,今年初終於產下第三胎,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陳潤秋說明,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服務包括懷孕前的避孕方式指導,包括安裝避孕器及結紮手術;懷孕中期包括唐氏症、頸部透明帶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X染色體脆折症、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等產檢補助,以及產後母嬰醫療照護與傳染病防治等,每位婦女最補助4萬餘元,減輕家庭負擔。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杜方超表示,臨床上濫用藥物的孕婦可能造成胎死腹中、早產,或胎兒先天性異常、畸形、生長遲緩、學習障礙及新生兒戒斷症候群等,藥物濫用婦女只要願意接受治療,永遠都不嫌晚。

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杜仲傑表示,至今年6月底止,全市追蹤關懷的藥物濫用婦女有648人,去年9月起推動「藥物濫用婦女醫療支持方案」以來,各管道共轉介20名個案,其中只有9位接受服務方案,其餘則是不願意。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