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散播台南淹水災情假訊息 男子到案自認不會有罪

南市府指責台南淹水災情假新聞。(市府提供)

南市府指責台南淹水災情假新聞。(市府提供)

2019/07/22 12: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涉嫌散播台南「淹黃水」假訊息的40多歲羅姓男子,今天上午10點多由台南市刑警大隊在永康帶回新營配合警方調查說明。警方火速找到人,但羅男自認不會有罪責。

羅嫌已婚,和父母同住台南永康,從事臨時工。日前他在個人臉書張貼照片說「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有728人分享,並被人轉貼文在韓粉臉書社團,引發爭議。

羅男被網友肉搜,指他要不要直接到永康住家樓下不遠的派出所到案說明。

南市水利局向台南市警察局報案,南市刑大科偵隊偵查後,今天上午火速找到羅男到案說明。

羅男配合警方調查,在南市刑大接受警方偵訊製作筆錄。羅嫌自認張貼淹水照片,是為了讓大家關心台南災情,新營東山路平交道去年淹水照是從網路截圖,貼文也沒標註日期,不覺得這樣有觸法罪責,目前也不刪文。

台南市水利局認為假新聞刻意移花接木,正式提告。市長黃偉哲要求嚴懲散播災害謠言者。

南市刑大將調查羅男是否涉及災害防救法散播不實災害、社維法散播謠言、刑法妨害公眾安全罪嫌,目前正在偵辦釐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