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發安毒以兩計價 女毒販重判19年

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偵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重判廖姓女毒販有期徒刑19年。(示意圖)

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偵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重判廖姓女毒販有期徒刑19年。(示意圖)

2019/07/22 13:0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歹路不可行!基隆一名廖姓女毒販去年5月起買進大批安非他命毒品及少量海洛因後,陸續銷售給林姓等多名下游藥腳牟利。警方接獲線報後,持搜索票進到廖女屋中搜索,起出她的寄帳單及磅秤等證物,依法將她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偵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重判廖女有期徒刑19年。

檢警調查,廖姓女毒販從去年5月17日起陸續將海洛因、安非他命賣給下游藥腳,其中安非他命更以兩計價,兼賣少量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去年10月間見時機成熟,前往廖女家中逮人取出相關證物,將她移送法辦並依法起訴。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時,廖女否認犯行,宣稱只有約林男等多名友人見面,並沒有販售毒品,但購毒的下游則指稱,是向廖女取得毒品貨源,加上檢警長期蒐證,均足以證明廖女販毒。

法官認為,廖女販賣較大量的毒品均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只有販售少量海洛因給藥腳,但販賣一級毒品依法須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考量她僅販售半錢的數量,與大批販售的大盤毒梟大不相同,其情可憫,依法酌量減輕其刑,故判處有期徒刑19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