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官員涉走私菸品 北檢「天下第一組」偵辦

國安局吳宗憲涉走私香菸,新北市調查處臨時向台北地檢署報指揮,晚間陸續有相關人員遭移送北檢。(記者黃捷攝)

國安局吳宗憲涉走私香菸,新北市調查處臨時向台北地檢署報指揮,晚間陸續有相關人員遭移送北檢。(記者黃捷攝)

2019/07/22 23:3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卻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645萬元的9800條免稅菸品,再企圖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新北市調查處今協同關務署在機場攔截,約談菸品貨主國安局人員吳宗憲等8名涉案人員到案,晚間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法務部調查局接獲線報後,發交新北市調查處偵辦,而事發地位於桃園機場、國安局位於士林,外界傳言全案可能移送新北、桃園或士林地檢署,但新北市調查處訊問完部分涉案人員,臨時決定以部分人的戶籍地台北為主,晚間8點多才向北檢報指揮。

由於事關重大,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隨及指定專責重大黑金案件的「天下第一組」忠組接手,由主任檢察官陳淑雲指派專案檢察官負責偵辦,全案將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菸酒管理法方向偵辦。

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指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拚外交,十分辛勞,然而卻有國安局官員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關務署事後證實,總統專機今天下午12點35分落地前,12點20分有5輛接機貨車前往載貨,因海關及調查局已有事先掌握情資,下午1點25分聯合查緝小組在國賓通道攔截貨車後,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經過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