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走私免稅菸積習已久 退休特勤:馬英九「久安專案」約4000條

國安局吳宗憲等隨扈,利用總統出訪之便企圖走私近萬條免稅菸入境,有不具名退休特勤表示,這陋習由來已久,以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為例,團購的免稅菸品至少都有4000條起跳。(資料照)

國安局吳宗憲等隨扈,利用總統出訪之便企圖走私近萬條免稅菸入境,有不具名退休特勤表示,這陋習由來已久,以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為例,團購的免稅菸品至少都有4000條起跳。(資料照)

2019/07/23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利用總統外交出訪之便,企圖走私近萬條免稅菸入境,引起社會譁然,外界懷疑此事件並非個案,是否為國安局內部長久以來的陋習,有待釐清。媒體報導,有國安局退休特勤人員透露,這種行為由來已久,以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為例,歷來專案團購的免稅菸品至少都有4000條起跳。

蔡英文總統22日出訪返國,隨行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涉嫌事先購買9800條免稅菸品存放在華膳空廚,企圖利用通關禮遇挾帶私菸出關,不料遭調查局、海關人員查獲。總統蔡英文知悉深感震怒,下令嚴辦相關人員,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予以調職。

《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消息人士坦言,國安局這種藉由總統出訪之便,大量訂購免稅商品的陋習,其實早已行之有年,一直以來被當成內部人士的「福利」,此事件中心的吳宗憲,其實只是揪團代訂的菜鳥。

報導也引述一名不具名資深退休特勤說法,指隨行人員利用元首在內的長官出訪超買免稅菸酒,幾任總統下來,幾乎成為標準作業,而以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為例,歷來專案這些團購的免稅菸品隨便都有4000條起跳。

該官員也強調,這是長久以來制度的漏洞,要檢討的應該是這將近20年來,為什麼可以這樣下單、航空公司為什麼願意接單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