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掩埋廢棄物被查獲 她偷塞1萬2紅包GG了

林女塞了紅包1萬2千元給稽查隊,袁等3名稽查員將紅包交給政風室,檢方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陳男,依貪污治罪條例行賄罪起訴林女。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林女塞了紅包1萬2千元給稽查隊,袁等3名稽查員將紅包交給政風室,檢方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陳男,依貪污治罪條例行賄罪起訴林女。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7/23 11: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男承租台中市太平區一塊土地,涉嫌用來掩埋建築廢棄物,而第一個月被環保局稽查大隊查獲後,陳妻林女竟塞了紅包1萬2千元,希望稽查隊大事化小、不要移送法辦,袁等3名稽查員將紅包交給政風室,檢方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陳男,依貪污治罪條例行賄罪起訴林女。

起訴書指出,陳男2017年12月起承租太平區某土地,期間兩年,涉嫌租地來作為掩埋建築廢棄物之用,而同月底環保局稽查隊就接獲線報,袁姓稽查人到場勘查發現有異,即決定翌日進行開挖。

同年12月29日當天開挖稽查,開挖9個點,果然發現廢水管、塑膠杯、馬桶破碎物、麻布袋、廢木材、破碎大理石、水泥管、鐵管、鋼筋等等都是建築廢棄物,袁男等製做現場履勘紀錄並開單告發,且涉及刑責部分必須移送法辦。

但此時陳妻林女持紅包內有1萬2千元,自行開啟公務車的駕駛座車門,將紅包放進方向盤儀表板下,然後一再請求稽查員不要移送,輕輕罰一下就好,「讓我拜託一下,請你們高抬貴手,看能不能不要怎麼寫,如果太熱的話,我請喝涼的,如果不夠止渴,你跟我講」,但都不被接受。

而袁等上車後發現紅包,陳某夫妻已經離開現場,3員回辦公室後將紅包交給政風室處理。

林女辯稱她不是行賄,只是體恤辛苦、天氣炎熱,給他們買水喝,她坦承確實有請隊員罰輕一點,只要小小警告一下就好,這是人之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