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究責無上限 林佳龍:華航協助走私菸已是多年陋習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局自行車節記者會前表示,初步掌握資訊,這是(走私菸品)多年來的陋習,華航扮演什麼配合角色要查清楚,過去可以縱容,不代表現在也可以。(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局自行車節記者會前表示,初步掌握資訊,這是(走私菸品)多年來的陋習,華航扮演什麼配合角色要查清楚,過去可以縱容,不代表現在也可以。(記者蕭玗欣攝)

2019/07/23 14: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安局官員藉總統專機夾帶近萬條走私菸,外傳背後有華航高層居中協助代購、保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局自行車節記者會前表示,初步掌握資訊,這是(走私菸品)多年來的陋習,華航扮演什麼配合角色要查清楚,過去可以縱容,不代表現在也可以,已要求華航針對過去類似事件徹查,「資料到哪裡,就查到哪裡」,涉及人事到哪就檢討到哪,究責無上限。

林佳龍表示,針對國安人員透過華航非法購買大量菸品,昨已要求華航全面展開行政調查,也配合檢調單位偵辦,務必釐清疏失與責任。

林佳龍表示,關於這件違法行為,也已要求針對歷年狀況釐清,且資料到哪、就查到哪,並對外說明;林佳龍強調,對於此案「絕不護短」,華航所涉及的疏失、責任,「咎責無上限」,證據到哪裡、責任到哪裡,涉及到的人事檢討就到哪裡,交通部會持續監督這件事情。

至於有議員指華航內部有部分高層為民進黨親信政要,林佳龍表示,初步掌握資訊,這是多年來的陋習,華航扮演什麼配合角色,走私是嚴重的違法行為,過去不代表現在可以縱容,發現問題要勇於承擔責任,才能獲得社會信任,華航作為上市公司,必須加強內部治理。

林佳龍說,目前該案已進入司法調查,行政單位也會即刻就內部展開調查,並將資訊透明,由社會加以監督,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也是交通部做為主管機關,要求徹底內部行政調查,公布資訊昭告社會進行必要咎責。

外傳交通部將華航內升總經理職缺,可能因走私菸案產生變數。林佳龍表示,總經理人事與本次事件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