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屏縣議員林采穎涉賄選 檢提當選無效之訴被駁回

國民黨籍縣議員林采穎因涉嫌賄選被屏東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駁回屏檢之訴,林采穎一審獲得勝訴。(資料照)

國民黨籍縣議員林采穎因涉嫌賄選被屏東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駁回屏檢之訴,林采穎一審獲得勝訴。(資料照)

2019/07/23 17:3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籍縣議員林采穎因涉嫌賄選,去年底被屏東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判決屏檢敗訴,民事一審獲勝的林采穎,接下來還得面對刑事違反選罷法的官司考驗。

林采穎是已故牡丹鄉籍縣議員許天賜遺孀,去年首度參選議員,在第15選區(牡丹鄉為主)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但檢方卻查出她涉嫌以1000元價碼向選民買票,去年11月競選期間向法院聲押獲准,是去年屏東縣地方選舉中首位涉賄被羈押的縣議員候選人。

林采穎被羈押期間仍高票當選議員,今年1月間經檢方移審屏東地院後,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才讓林采穎得以補宣示就職,屏檢除對林采穎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外,並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議員資格將分別面對民、刑事告訴的考驗。

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率先作出宣判,法官認為檢方所提事證不足以證明林釆穎賄選,故駁回檢方對林所提的當選無效之訴。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屏檢當選無效之訴小組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再研議是否上訴。

林采穎因電話未接,無法得知她對屏東地院民事庭判決結果以及所涉選舉官司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