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有愛!台中受虐女童下週出院缺照護費 2天湧入22萬善款

女童嚴重腦傷,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病情穩定,預計下週出院,未來是早療復健黃金期。(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女童嚴重腦傷,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病情穩定,預計下週出院,未來是早療復健黃金期。(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2019/07/26 19:4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虐女童展現生命奇蹟,社會愛心支持!台中1歲女童遭保母施虐,上月21日嚴重顱內出血、手臂骨折,昏迷指數僅3分,經醫院30多天搶救,女童能睜眼看人、手腳會動,上週把頭蓋骨手術放回,也能以鼻胃管進食,預計下週就能出院了,為了照顧女童並把握早療黃金復健期,除社會局開設捐款帳戶,民間公益社團也幫忙募款,短短2天已湧入百筆、共22萬捐款,為女童加油,盼她能健康長大。

中華民國護兒御兒團協會在臉書PO文女童近照,嚴重腦傷造成的腦水腫消了一大半,頭蓋骨也放回,身旁放著可愛玩偶,模樣讓人相當憐惜。協會理事長李憶如說,女童轉到普通病房10多天,身體穩定「妹妹努力在進步」右手、右腳恢復情形較好,有時醒來生懶腰,右腳可以抬高,右手稍微能握拳。

女童由於右腦傷勢較重,李憶如說,妹妹左手、左腳比較遲緩,但不是沒反應,也會睜眼看人了,目前鼻胃管進食奶量約100至120cc,照護的醫師、護理師也很驚訝女童能進步得這麼好,認為她「生命力強韌,未來可塑性很高。」

李憶如說,女童目前主要由媽媽在醫院照顧,有時才會請看護幫忙一下,但是未來出院後,由於女童還有個哥哥,媽媽單親仍必須外出工作,難以全天照顧女童,因此需要24小時的看護,並進行每天復健療程。

李憶如說,保母施虐案進行法律訴訟到判決賠償至少要1年多,評估女童照護費用以每月1萬5000計算12個月,因此協會展開募款共18萬,沒想一貼文僅短短2天愛心湧入,帳戶已超出目標,募得22萬元,李憶如很感謝也很驚訝,強調這是給女童的急難救助金,支付保母看護及復健等必要費用,金額不能超出太多,未來會準備關閉帳戶,但會持續關注女童生活和治療復健情形。

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說,女童目前病況穩定,雖未完全清醒,但未來潛力無窮,早療復健是關鍵,社會局已協助女童媽媽尋找有照顧嬰童的安養之家,而社會局愛心專戶目前也有8人捐助共2萬3000元善款,專戶仍會持續開放,另外已協助申請急難紓困金2萬元,以及兒少保護個案的看護費晚最長30天補助金,以及市長慰問時贈慰問金1萬元,還有其他公益團體也持續介入幫忙。

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捐款帳號:
壹、銀行/郵政匯款(擇一匯款)
1. 銀行匯款:
戶名:臺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別:台灣銀行台中分行
帳號:01003800188-6
2.郵政劃撥:
戶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
銀行別:郵局劃撥帳戶
帳號:22753731
貳、收據寄送:
1. 郵政劃撥捐款者,請於劃撥單的備註欄位,留下收據抬頭及寄送地址。
2. 銀行匯款者,匯款後於匯款收執聯上留下收據抬頭與寄送地址,傳真台中市社會局,以利寄送收據;或可直接撥打社會局電話留下相關資料。
參、如要捐款請在備註欄註明:「指定捐款給太平區陳姓小妹妹」

中華民國護兒御兒團協會:
募款金額:15000元*12月=180000元整
捐款銀行:合作金庫006潭子分行
捐款戶名:中華民國護兒御守團協會
捐款帳號:3616871000133
指定用途:小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