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內有棺材!行政執行署 教你如何投標法拍屋

學員對課程內容評價很高,不斷發問與互動,講師也都傾囊相授。(記者張瑞楨翻攝)

學員對課程內容評價很高,不斷發問與互動,講師也都傾囊相授。(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8/13 21: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首創「動產、不動產投標流程教學專案」,讓民眾瞭解房屋土地與動產拍賣的程序,今天於台中分署上課時,就有學員說,曾遇到法拍屋點交時,裡面有一具空棺材,台中分署說,以前法拍屋點交的糾紛比較多,主因都是屋主(債務人)不滿拍賣而惡意阻撓,上述空棺材雖無害,卻會造成得標人的負面感受,但類似現象近年已降得很低,如果能心平氣和點交,類似困擾可以避免與解決,法拍屋並未如外界想像的複雜與恐怖。

這場教學線上開放50個名額,卻沒想到民眾反映熱烈,上月22日開放報名當天又額滿,台中分署增加4個名額,共有54名學員參加,學員對課程內容評價很高,不斷發問與互動,講師也都傾囊相授。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長郭棋湧說,此課程邀請到的講師,都是業界的一時之選,法拍融資實務與相關理財課程,由彰化第六信用合作社襄理賴忠宏主講,包括投標方式、拍賣公告閱覽等不動產拍賣程序,由該分署追稅高手行政執行官鍾志盛講授,資深書記官張月汝則講主講動產拍賣,「法拍達人」書記官李達柱,講授拍賣程序觀摩與擬作,政風室主任陳思親則講授防詐之道,避免「花錢買罪受」。

上述課程集中於拍賣程序,不過,許多人關注點交,這也是法拍屋最令人擔憂之處,往年曾有得標人在點交時,發現屋內仍有房客居住,或房子被惡意破壞,包括鋸斷扶手,用水泥封死馬桶管路,今天還有一位學員反映,曾經遇到屋內有空棺材,台中分署說,上述現象往年比較多,現已甚少聽聞。

郭棋湧說,惡意破壞房屋,可以透過刑事與民事求償解決,往年法院不乏毀損罪的判例,至於堆置棺材等物品,可以移置到其他地方,不過,如果得標人願意心平氣和跟屋主(債務人)洽商交屋細節,就能避免這些困擾,另外,如果是凶宅,也都會揭露告知訊息,不會讓得標人誤觸凶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