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球、陳益華當年恐嚇農會總幹事500萬 驚動警方未得手

薛球(右)、陳益華(左)恐嚇芬園農會總幹事500萬元,卻因為驚動彰化警方上門查訪而未得手。(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薛球(右)、陳益華(左)恐嚇芬園農會總幹事500萬元,卻因為驚動彰化警方上門查訪而未得手。(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9/08/18 00:1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曾列十大槍擊要犯的薛球、陳益華集團令富商、名人聞風喪膽,強盜、恐嚇甚至擄人勒贖鉅款,鮮少未得手,不過2001年2人在恐嚇時任彰化縣芬園鄉農會總幹事吳水山時,勒索500萬元,卻因為有人報案「糾紛」,驚動警方上門,兩名員警登門查訪,吳水山僅向員警稱「親戚來訪」,員警殊不知眼前兩人竟是鼎鼎大名的槍擊要犯,薛、陳也因驚動警方遂轉移目標,事後吳水山才向他人提及是被薛球上門要跑路錢。

彰化縣資深員警今天在得知薛球病逝時,感嘆曾一度有機會將薛球、陳益華兩人逮捕到案。刑警稱,2001年8月間彰化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芬園鄉農會總幹事吳水山住處發生糾紛案,兩名員警立即登門查訪,進門時發現吳水山之外,還有兩名男子(即薛球、陳益華),吳水山向員警表示不是糾紛,而是遠房親戚來訪,是一場誤會。

兩名員警見吳水山表明完全是誤會後,不疑有他即離去,在場的薛球、陳益華見驚動警方,也認為現場不宜久待,未向吳水山勒索500萬元得逞即動身離去,將目標轉移到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身上。

彰化縣資深刑警表示,據了解,薛球、陳益華的確是沒有拿到這筆500萬元跑路錢,當時兩名員警也不認得薛、陳,否則現場很可能會發生槍戰,後果不堪設想。之後2001年10月發生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遭綁架勒贖3億元,最後得手3000萬元,新聞曝光後,吳水山才向外界提及當初上門的兩人,就是薛球、陳益華。

2004年7月薛球、陳益華在中國拍攝持槍恐嚇光碟,向楊登魁、楊光友等多人恐嚇勒索5000萬元至1億元不等,但最後未得手。這起案件與芬園鄉農會總幹事吳水山遭恐嚇勒索案,也是薛、陳兩人所犯下眾多案件當中,「惟二」未得手款項的重大刑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