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失智翁開車近百公里山區迷途 白河警半夜尋獲幸無恙

80歲失智老翁半夜從雲林開車到台南東山山區迷途,東原所所長王敦平獲報後率警員何孟家、簡鴻雄漏夜在轄區搜索,老翁看到員警時高興地揮手,所幸身體無恙,家屬感謝不已。(記者王涵平翻攝)

80歲失智老翁半夜從雲林開車到台南東山山區迷途,東原所所長王敦平獲報後率警員何孟家、簡鴻雄漏夜在轄區搜索,老翁看到員警時高興地揮手,所幸身體無恙,家屬感謝不已。(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9/08/20 12:0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一名80歲失智老翁半夜從雲林開車到台南東山山區迷途,東原所所長王敦平獲報後率警員何孟家、簡鴻雄漏夜在轄區搜索,老翁看到員警時高興地揮手,所幸身體無恙,家屬感謝不已。

家住雲林縣元長鄉的8旬翁,半夜駕駛小貨車南下,家屬報警協尋,發現最後手機發話地點顯示在南市東山區,王敦平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後,擔心山區近來連日大雨,天氣濕冷,老翁身體恐無法負荷,與何孟家、簡鴻雄漏夜尋找,最後在東山區南勢產業道路發現1名神情恍惚老人,確認是通報協尋的失蹤老翁後,立即通知家屬。

家屬表示,父親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開車,因視力、智力均已退化,擔心人身安全,幸好警方及時尋獲。

白河警分局長朱信憲呼籲,家中有失智疾病的年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便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