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匪自稱有愛滋 持刀強奪女子200元、2支手機

陳男涉嫌持刀於桃園區搶劫女子,成功得手200元及2支手機,桃園地檢署今起訴陳男。(記者魏瑾筠攝)

陳男涉嫌持刀於桃園區搶劫女子,成功得手200元及2支手機,桃園地檢署今起訴陳男。(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20 12:0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50歲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今年7月間涉嫌持刀於桃園區強盜女子,放話「不交錢財殺死你」,還聲稱自己有愛滋病,使邱女心生畏懼,成功得手200元及2支手機後,揚長而去。桃園地檢署今偵結,認陳男涉犯強盜罪嫌重大,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50歲陳姓男子去年7月才因毒品案假釋出獄,並於今年3月保護管束期滿,但陳男不知悔改,今年7月10日凌晨4點17分,他因缺錢花用,見邱女在桃園區大業路一段某處使用手機,上前強奪邱女左肩上的包包,還持刀抵住邱女脖子,喝斥「不交錢財殺死你」等,讓邱女交出200元,他又見女子拿出手機,恫稱「我有愛滋病」,搜刮邱女的2支手機後騎車離開。

隨後陳男將搶來的2支手機,向黃姓男子抵押借款500元,並將其中217元拿來購買香菸,警方獲報,根據監視器循線查獲陳男。

陳男於警方偵訊時坦承犯案,但於檢察官偵查時,卻又改口稱沒有持刀恐嚇,而被害邱女指證歷歷,黃男也證稱陳男有拿2支手機抵押換500元事實。

訊後,檢方依雙方證詞、監視器畫面、搜索扣押筆錄及犯案水果刀等,認陳男涉犯強盜罪嫌重大,且因陳男在有期徒刑執行後的5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建請法官加重其刑。至於陳男犯案水果刀、犯案所得700元,除200元發還邱女,其餘均依法宣告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