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一輪」主腦判賠1237萬

涉行刑式槍殺角頭的槍手林楊竣(前)和同案被告謝龍宇(藍衣)。(資料照)

涉行刑式槍殺角頭的槍手林楊竣(前)和同案被告謝龍宇(藍衣)。(資料照)

2019/08/20 12:4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綽號「一輪」的天道盟角頭黃義倫,前年6月在停車場遭槍手林楊竣近距離開10槍狙殺死亡,引起社會矚目;檢警查出,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因購車糾紛,又聽聞「有人要出300萬處理黃男」,找來林楊竣開槍致死,家屬因此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李尚哲賠償合計1237萬餘元。

黃男遭槍殺後,外傳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是幕後藏鏡人,雙方為爭奪10億土方利益起衝突,前年9月林立昌在宮廟發放愛心白米,遭聲稱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槍擊受傷,一旁的男子賴國和卻遭波及中彈身亡。高等法院今年2月間已依殺人罪,判陳男18年徒刑。

關於黃義倫遭槍殺案,法院判決書指出,李尚哲代友人處理購車糾紛,與黃義倫在車行爆發口角衝突,不滿遭嗆聲,遂將此事告知林立昌,事後得知「有人要出300萬處理黃男」,但因顧及妻子將臨盆不願冒險,透過友人謝龍宇牽線,找林楊竣擔任槍手,於前年6月22日,在新北市土城莒光四村停車場動手開槍。

最高法院已依殺人罪,判槍手林楊竣無期徒刑、李尚哲15年、謝龍宇14年徒刑;至於案發後逃到中國、提供槍彈及殺人報酬的共犯簡志鶴,亦於2017年底落網,高院已判他15年徒刑。

被害者父母、妻小提出1237萬餘元求償,李尚哲具狀陳稱,他不諳法律,本案錯縱複雜,他無力做任何改變,亦無雄厚資產得以賠償,故不參與言詞辯論,並自願承擔不參與庭訊的結果;法官審理後判決李尚哲賠償合計1237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