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字韌帶曾斷裂!跆拳少女當警察 出國奪銅為台爭光

南屯所女警王翊馨(右二)在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跆拳項目勇奪季軍,為台灣爭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南屯所女警王翊馨(右二)在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跆拳項目勇奪季軍,為台灣爭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8/21 21: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灣警消健兒在甫結束的「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戰果輝煌,勇奪4金3銀8銅,其中,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所女警王翊馨在跆拳項目勇奪季軍,為台灣爭光,今天回到工作崗位上班,同事們都替她感到非常驕傲。

這場一年一度的警消盛事本月8日至18日在中國如火如荼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警消卯足全力爭取國家榮譽,台灣警消戰果輝煌,而女警王翊馨巾幗不讓鬚眉,在跆拳項目勇奪銅牌,馬上和所內同事分享好消息,同事們與有榮焉,紛紛在臉書分享並為她賀喜。

王翊馨今天返回工作崗位,開心地拿著獎牌與同事分享喜悅,謙虛直呼「很幸運」,但知道過程的同事都說,真的不是碰運氣,而是實力取勝。

王翊馨2016年通過警察特考,去年1月才分發到南屯所服務,今年6月參加警政署的選拔,獲得公費資格,參加8月在對岸舉辦的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與警政署其他4名獲選警員組成跆拳代表隊,經過2個月的集訓後,與來自香港、柬埔寨的選手競技後,拿下季軍佳績。

王翊馨說,從小就喜歡跆拳道,國小時代表學校參賽,一年拿兩次冠軍,但高中時就面臨左右腳十字韌帶斷裂的意外,開刀兩次,幸好在教練跟醫生的幫忙下,高三時獲得全中運第8名的成績才恢復信心,今年6月剛好看到警政署提供世界警消運動會的資訊報名,最後很幸運獲選,出國參加比賽。

但參賽最辛苦的就是減重,到參賽前體重還一度無法達到57公斤以下量級,幸好最後秤重時能夠達標,但減重對選手來說真的是很辛苦,要忍受飢餓,兼顧體重與體力,真的是「減重減到每晚做惡夢」!

南屯所所長周景彬說,看見同仁為台灣爭光,身為主管也感到非常驕傲,如同看見自己女兒出國比賽奪勝一樣,心情十分激動,也十分以她為榮。

相關影音

南屯所所長周景彬也以王翊馨為榮。(記者許國楨翻攝)

南屯所所長周景彬也以王翊馨為榮。(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王翊馨身手了得。(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王翊馨身手了得。(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