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美妹丟手機淚漣漣 警急叩小黃司機速馳援

員警吳奕霖〔左〕、林冠志與高橋小姐(右二)。(記者劉慶侯翻攝)

員警吳奕霖〔左〕、林冠志與高橋小姐(右二)。(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8/22 11:1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長相甜美的日本籍女遊客高橋與女性友人,日前晚間10時左右,神色慌張走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忠孝西派出所,比手畫腳的表示想要報案,但是又不諳英語或中文,所以焦急得差點哭出來。

最後,經值勤員警吳奕霖、林冠志費了大半天的勁「耐心破解」,才了解是對方到九份景點旅遊後,搭乘計程車回到台北,存有許多珍貴回憶照片的手機卻遺失在車上。

警方為解遺失過程以便追查計程車車號,透過全球通用的「肢體語言」及手寫漢字溝通,逐步拼湊出可能的行車路線,雖然免不了有雞同鴨講的時候,但藉著警方逐一調閱對方下車地點附近所有路口監視器,終於辨識到計程車的車牌號碼並取得聯繫。

不過,司機當下表示已返回瑞芳家中休息,不想再外出跑台北這一趟,而高橋小姐隔日即將搭機返日,最後在吳、林兩員不厭其煩的溝通下,小黃司機才同意立刻將手機送到台北,作一次良善的國民外交宣傳。

高橋小姐看到失而復得的手機,喜極而泣,大讚台灣果然是個富有人情味國家,才帶著喜悅的心情,結束了愉快的台灣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