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海洛因走私進台 檢通緝3名中國主謀

調查局幹員當時起出大量海洛因。 (資料照)

調查局幹員當時起出大量海洛因。 (資料照)

2019/08/22 12: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檢調今年初破獲近百公斤毒品高純度海洛因走私案,發覺毒梟在桃園成立工廠,並從泰國進口塑膠射出工具來台,並在其中夾藏海洛因。台北地檢署今依運輸一級毒品罪,起訴在台「接應」的工廠負責人張佑霖及共犯顏坤益,另持續追查中國籍劉姓主謀等3人,目前已發布通緝。

檢調從去年7月展開佈線,鎖定張佑霖及顏坤益涉嫌走私毒品,監控期間曾「試走」兩批正常的塑膠射出工具,確認運輸管道沒有問題後,今年1月28日夾帶海洛因入境,待毒品進入桃園廠房後,調查幹員當場入內搜索,一舉逮捕張、顏2人,當場起獲94.138公斤、242塊高純度海洛因。

據了解,張、顏2人均否認運毒。張供稱劉等人認識他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因有意到台開廠投資,父親遂介紹劉等人給他,希望他協助辦理相關事宜,自己只是掛名負責人,根本不知道劉等人要走私毒品;顏則稱自己只是房仲,幫忙尋找廠房,對工廠業務完全不知情。

但檢查官認為,張本身工作為作業員,月薪僅2萬多元,卻另每月領取劉等人5萬元酬勞,張也自承工廠從去年6月至今年1月都沒請員工,與正常營運的工廠明顯不一樣,感覺「怪怪的」;而顏負責保管工廠鑰匙,並負責開門「接貨」,已超出一般房仲的服務內容,遂認定2人是共犯,今將他們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