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界828人事大調動 高檢署檢察長未列異動名單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將於今年12月屆齡。(記者吳政峰攝)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將於今年12月屆齡。(記者吳政峰攝)

2019/08/22 13:0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官學院每年約訓練出約百名司法新血,統一於該年8月底投入職場,司法界為了配合這些新人注入,也統一於同日進行年度職務大調動,因此,哪些人晉升或轉任,均為這階段的焦點,今年一度傳出年底即將屆齡70歲的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將於828年度大調動卸任,不過,據悉本次異動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

王添盛將於12月初滿70歲,依照規定不能再辦案,可選擇退休,於屆齡前3個月提出,也就是9月初向法務部申請退休;或續留擔任優遇檢察官,負責研究工作,但因近年來優遇法官的薪資越來越低,多數法官會選擇在屆齡前一天退休,領取退休金與退養金,

因高檢署檢察長一職位高權重,不僅統領全國地檢業務,還主籌更保、犯保、觀護等重要資源,有權柄高、經費高、影響力高等3高特色,非具有相當資歷無法擔任,而王添盛從2014年出任至今,風評頗佳,要從檢察機關中選出能與他匹配的人接任,放眼望去沒剩幾個,但這些人目前均有要職,也非容易更動的職位,因此,據了解,「牽一髮動全身」的高檢署檢察長一職,不在28日的大調動名單內。

此外,第十五屆總統暨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舉辦,距今只剩不到5個月時間,查賄制暴緊鑼密鼓進行,須由最高檢、高檢署、各地檢嚴格一條鞭操控,若此時陣前換將,不僅對接任者是股龐大的壓力,也不利辦案方向與進度。

外界研判,目前最保守的模式,應是王添盛續任高檢署檢察長到12月退休,由法務部派人代理檢察長,過了明年1月11日、總統當選人正式出爐後,若蔡英文連任、內閣延續、無人事凍結,再行選派;反之,若總統換人當,人事凍結,也可交給下一任法務部長選派,較無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