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遇經紀人詐騙 韓星宋讚養:給我1億也不和解

要脅韓星宋讚養拍裸照的惡魔經紀人案,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李姓經紀人表示願意賠償宋50萬元,但宋跨海回應:「就算給我1億元,我也不願和解,這樣才能幫其他被害人討公道」。(資料照)

要脅韓星宋讚養拍裸照的惡魔經紀人案,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李姓經紀人表示願意賠償宋50萬元,但宋跨海回應:「就算給我1億元,我也不願和解,這樣才能幫其他被害人討公道」。(資料照)

2019/08/22 20: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9歲韓國籍藝人宋讚養來台發展,卻遭前經紀人李湘瑋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方式詐騙,李向宋冒稱是中環娛樂副總「楊雅琇」,謊稱要協助他在台發展演藝事業,若宋不從就要在全台封殺他,還逼迫宋與彭姓女友拍下4部性愛影片和10多張不雅照,騙走彭女3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上月依妨害風化、詐欺、恐嚇等罪嫌起訴李,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李表示願意賠償宋50萬元,但宋跨海回應:「就算給我1億元,我也不願和解,這樣才能幫其他被害人討公道」。

經紀人分飾多角詐騙 還逼拍性愛片

李湘瑋現仍羈押中,他庭訊時承認詐欺得利罪、意圖散布猥褻物品罪,但否認恐嚇宋「不聽話就不讓你在台灣生存」,他請求法官調查宋的對話紀錄IP,因為他認為有些對話是宋自己開帳號自導自演,但法官反問李,要求李具體指出哪些對話是假造的。

法官問李為何要用2個假名和宋對話,李先回稱是要讓宋和彭姓女友分手,讓宋專心衝刺演藝事業,最後坦承是為了要控制宋,他願意賠償宋50萬元。

宋讚養跨海回應不原諒、不撤告

庭訊後,媒體聯絡目前身在韓國的宋讚養,宋得知對方要賠50萬元後,表示相當無法接受,「即使賠我1億元,我也絕不會原諒、不會撤告,這麼才能為更多受害人討回公道」。

宋讚養前年7月來台發展,在IG徵求經紀人,李湘瑋化名「GINA YA」連絡上他,佯稱熟識華研製作公司、在台灣影劇圈很罩,見面後又宣稱他父親的公司資本逾10億,與韓國現代公司理事很熟,使宋誤信而簽下經紀約。

同年底,李再假冒「楊雅琇」自稱在台灣影劇圈深具影響力,可助宋發展,但也可以封殺他,向宋說中環公司隔年在中國拍電影,打算找宋當第二男主角,還要與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籌拍侏羅紀續集,宋又被騙而簽約。

李假藉「楊雅琇」之名傳達公司要求宋跟李同住,以便就近照顧,李後來發現宋與彭姓女友交往,要求2人分手,並哄騙宋、彭女拍攝4部性愛影片;李多次要宋提供性愛影片及露鳥照片,讓他「建檔」,又以協助宋的事業為由,向彭女詐騙30多萬元。

後來宋在IG上驚覺楊女是李湘瑋假扮,興師問罪,李卻反過來用LINE恐嚇宋「不聽話就不讓你在台灣生存」。台北地檢署認為李的犯罪手法惡劣,上月起訴並建議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