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起訴》北檢首波偵結 吳宗憲、張恒嘉下週一將移審北院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今首波偵結起訴,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將於下週一(26日)移審台北地院。圖為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黃衣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翻攝)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今首波偵結起訴,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將於下週一(26日)移審台北地院。圖為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黃衣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翻攝)

2019/08/23 09: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針對國安特勤涉案部分,今首波偵結起訴,案由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多罪,本案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將於下週一(26日)移審台北地院。

全案被告被諭令交保的有21人,特勤軍士官列被告有12人,除了吳宗憲、張恒嘉在押外,其餘10名軍士官包括參與團購買菸的前侍衛室軍官林志建、徐兆峰、受指示開貨車載運或協助搬運的8名士官,包括1人就買將近900條菸的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張家維、李君偉、葉信宏、林國智、曾彥泰。以及與國安特勤關係密界的非軍職人員李宗原等人。

華航涉案名單已被約談的有8人,包括前資深副總羅雅美、前副總邱彰信、空品處協理于堯、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空品處職員徐世立、陳穎彥、空少白梓佑、華膳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田佳宜,除了羅雅美獲無保請回之外,其餘7人則分別被諭令5萬至7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此案目前交保金額最高的是70萬元交保的邱彰信。至於被民眾告發圖利,現為他字案被告的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還未被傳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