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下午移審 吳宗憲、張恒嘉可能交保獲釋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左)、張恒嘉(右)2人,今天下午1點半將移審台北地院,如果法官評估檢方事證已保全,2人又無逃亡之虞,將可能裁定交保,結果今晚就會揭曉。(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左)、張恒嘉(右)2人,今天下午1點半將移審台北地院,如果法官評估檢方事證已保全,2人又無逃亡之虞,將可能裁定交保,結果今晚就會揭曉。(資料照)

2019/08/26 09:3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上週五首波偵結並起訴13人,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今天下午1點半將移審台北地院,屆時北院將開接押庭審理,如果法官評估檢方事證已保全,2人又無逃亡之虞,將可能裁定交保,結果今晚就會揭曉。

檢方起訴指出,吳宗憲與張恒嘉自2017年10月的「太平洋友邦之旅」專案起,即輪流擔任出訪的行政參謀,因此與華航窗口、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熟識。

今年6月24日,吳宗憲將出訪的免稅品及菸品預購單,傳LINE給國安局局本部、訓練中心、特勤中心及憲兵指揮部等各級單位,還貼在「鳳中同學交流」、「8月一家人遊日本」等群組及親友,邀約親友一起訂菸,並低調地說:「不要多問」。

今年7月11日出訪前,吳宗憲曾與張恒嘉討論機邊交貨事宜,張恒嘉回覆:「給地勤拉,旁邊很多人看」等語,顯見2人已知道運送私菸的行為涉及不法;7月19日,張恒嘉收到備妥在B9國賓門的菸品照片,傳LINE給吳宗憲:「他拍照片給我看,真的誇張的多」;吳宗憲回覆:「比我想像的還多」。

同月21日晚上7時許,吳宗憲再傳LINE給張恒嘉:「哥這次托運行李有點複雜,回寓所後,我建議我先負責在餐廳發放行李,免稅商品跟菸的部分,麻煩你跟駕駛幫我先丟進健身庫房上鎖,我完成行李發放後再去處理,麻煩你了」。檢方勘查相關事證後,認定2人為此次專案主導訂購及運送私菸的關鍵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