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風紀案請辭 司法院痛心證實

司法院證實石木欽已主動請辭公懲會委員長。(資料照)

司法院證實石木欽已主動請辭公懲會委員長。(資料照)

2019/09/13 09:5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查出在最高法院庭長、法官、高等法院院長任內,疑有不當往來等重大風紀事件,司法院今證實石木欽已主動請辭公懲會委員長,此案傷害司法形象,除痛心、遺憾外,17日將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追究其行政責任,宣示除弊決心。

石木欽是首位因司法風紀案下台的公懲會委員長,今消息傳到法界,多位友人和共事多年部屬都感到訝異。

司法院今指出,石木欽疑涉風紀案,經過最高檢察署於今年8月29日函轉台北地檢署調查結果,未發現司法官涉及犯罪,但查知疑似關說、有司法官行為失當情事,因此送交司法院研究議處相關行政責任,石木欽已主動請辭下台。

司法院表示,石木欽是在1997年7月22日起至2014年6年20日止,分別擔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台灣高等法院院長期間,涉嫌為其翁姓友人就訴訟案件提供法律意見,於相關案件繫屬中,並多次宴飲及不當往來行為,已嚴重違反法官倫理,傷害司法形象,也讓絕大多數兢兢業業於崗位上的法官聲譽,連帶受累,希望全國司法同仁,引以為鑑,謹言慎行,共同維護司法公正形象。

今上午記者數度連繫石木欽,但無法連絡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