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宵小一夜偷光沿路廣告鐵板 南庄業者損失慘重

通往南庄的124乙縣道旁有大閘蟹、咖啡、農夫市集等店家,會在附近豎立鐵製廣告板,但近日卻傳出疑遭竊變賣,導致業者損失慘重。(記者鄭名翔攝)

通往南庄的124乙縣道旁有大閘蟹、咖啡、農夫市集等店家,會在附近豎立鐵製廣告板,但近日卻傳出疑遭竊變賣,導致業者損失慘重。(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15 12:2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通往南庄鄉的124乙縣道,筆直道路邊有附近店家掛著廣告看板,但上月底陸續傳出鐵製看板一夜遭竊,由於附近店家都須依賴廣告看板指引遊客前來,因此不光廣告板損失約2萬5000元,當週週末更是完全沒客人,雖業者認賠損失並未打算報警;但警方仍積極主動介入,將向業者了解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南庄鄉水質清澈、氣候舒適,124乙縣道有許多大閘蟹養殖業者,每逢產季時總吸引許多老饕上門嘗鮮,但近來業者卻發現,沿途立在路邊的5座鐵製廣告看板竟一夕之間消失,也有其他業者受害,懷疑是遭宵小行竊,拆除鐵板後變賣。

大閘蟹業者表示,過去未曾發生類似狀況,但在上月30日晚間廣告板全數消失,由於當地業者都仰賴廣告看板指引遊客進到店家位置,因此看板遭竊後當週週末兩天業績掛蛋,再加上5座看板製作費用約2萬5千元,損失極大。

業者說,目前已趕工改以塑膠板及木棍替代,損失部分只能摸摸鼻子認賠,不打算報警,但後續即將而來的大閘蟹產季,照往年評估單日營業額都可達10萬以上,憂心倘若看板再遭竊或破壞,屆時損失恐更加慘重。

頭份分局表示,雖然未接獲業者報案,但目前掌握此情事已主動介入了解,將向相關業者徵詢案發細節,並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也會加強該路段夜間巡守,讓當地業者可安心做生意。

業者原有的5面鐵製廣告看板一夕遭竊,只能先以塑膠板及木頭裝設應急。(記者鄭名翔攝)

業者原有的5面鐵製廣告看板一夕遭竊,只能先以塑膠板及木頭裝設應急。(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